2020年4月30日 星期四

郵差與路人

郵差每天派信,郵差與路人,可有什麼故事?奧克蘭的住宅區多是低密度民居,每戶的郵箱設於入口,郵差在行人道上沿門派發郵件,算是方便。

由於住戶分散,派發郵件要覆蓋的範圍較大。為克服這問題,有郵差會騎腳踏車,但腳踏車上坡較吃力,於是又有郵差駕駛可走在行人路上的小型汽車,沿門派發郵件。


小郵車走得慢,但仍比路人的腳步快。郵車漸漸遠去,剩下路人獨行,長街更顯寂寥。但原來,郵差派了單數門牌的信,在街尾轉到路的另一邊雙數的信,結果,路人就在街尾與郵差相遇,一時間竟如故友重逢,彼此視而笑。

2 則留言:

  1. 今天,一般人很少寫信和寄信了,電郵和手機通訊取代了家書、情書。郵差的工作量或許少了,郵袋的重量也減了吧。
    現今遞寄的,大多是公文,或是書刋、或是包裹、或宣傳品,郵政仍然有其作用,郵差不至失業。

    奧克蘭的郵差,如果每天騎單車派信,一方面做工,一方面運動。日子久了,和服務地區的居民也熟絡,這份工作雖然單調,但也算很安穩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從有電郵、手機等電子通訊後,信件減少了,郵遞幾乎以為被淘汰。但原來未必,因為網購興起,郵遞服務,以快遞形式出現,業務很繁忙。此外,通函和一些宣傳單張,仍以郵遞方式派發。希望郵差不會像打更佬一般被淘汰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