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公共汽車疫情下

疫情下,奧克蘭市的公共汽車服務有受影響嗎?最大的轉變是改為免費乘搭。為什麼免費呢?為了保障司機的安全,乘客要改從後門上落,也不得以現金購車票,而須在上落車時以儲值票「拍卡」,電腦不扣除車資,只紀錄乘客流量。以往沒有買儲值車票的乘客,可預先到巴士公領取一張,費用全免。

免費乘車,會吸引大量乘客嗎?不會,車上甚至沒有乘客。因為疫情下公共汽車服務,主要是提供給醫護、工程、治安等人員,但市民如往購食物、藥物等必需品,亦可乘搭。市民就算自行駕車出外,亦只限前往購必需品。所以,平日繁忙的街道上,變得人車稀少。

2 則留言:

  1. 紐國的疫情控制,其實做得很好,政府很早封關,國內並無大爆發,不知紐國會否於稍後逐步解封。

    大家少了外出,在家工作,對公共交通的需求減少,所以,巴士不收費也不會有人乘坐。

    紐國人口原已不多,交通不算繁忙,現在更是水靜鵝飛。沒有車聲,可能只有鳥聲吧。

    古詩有云:「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今天終可體會詩中的境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紐國下星期二將現行最高的第四級禁足令下調至第三級,分別其實不大,目的是不想人們突然放鬆警覺,否則疫情會反彈。這算是很謹慎的處理。
      人們對政府的政策沒有甚麼反對,一切是政府說了算,好像很專制。其實不然。因為總理是民選的,人民既授權給總理施政,所以就不會事事再反對。任期滿後,做得好可連任,否則下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