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奧克蘭的地形

奧克蘭沒有高山,但地勢並不平坦,為什麼呢?因為奧克蘭有十多個睡火山,山勢不高,但市內的道路和房屋,其實就相當於建於山坡和山腳,所以地形起伏不定,行車或走路,經常要上坡下坡。

在奧克蘭市的樓房,也得依地形而設計,保持水土完整。為遷就起伏不定的地形,奧克蘭的住宅幾乎每間的外觀都不一樣,看去多了幾分趣味。

2 則留言:

  1. 奧克蘭在紐西蘭北島,小弟年前到紐國旅遊,卻只到南島,錯過了北島的風光。看新月人寫奧克蘭如此景緻,不禁動了遊北島之念。

    希望新月人也多介紹北島其他地方的風貌,讓小弟也納在日後行程之內。
    紐國之民風純樸,自然風光怡人,乃世間樂土,令人悠然神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半球國家中,澳洲與紐國地理上與風貌都接近,但澳洲地大物博,卻為紐西蘭不及。
      希望世界在公共衛生及經濟政治方面,都早日回復正常,這可能是一個良好意願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