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楓葉紅於奧克蘭

紐西蘭位處溫帶,四季分明,在奧克蘭賞紅葉,不必特別找去處,因為秋天一到,行車道兩旁的楓葉,都會轉紅。

奧克蘭有很多公園,都種了楓樹,秋天到了,樹上、青草地上,都滿是紅葉,成為秋日最美麗的點綴。

2 則留言:

  1. 紐國除了紅葉,更有雪山、湖泊。楓葉映襯皚皚的白雪、湛藍的湖水,美如仙境。

    這是年前小弟秋遊紐國南島的印象。紐國的夜空,其實也很誘人。當萬籟俱寂,看繁星點點、銀河低垂,倍感穹蒼之浩瀚。相對永恆之天地,只感人生苦短,如過客,亦如微塵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遊的樂趣,在於初到異地,看到平日沒看到的事物,什麼都是新奇。反而習慣了的久居之地,覺得什麼都是不外如是。

      現時交通發達,旅遊成為一種風氣,直至幾個月前開始的疫情,為旅遊暫時叫停,可能亦改變今後旅遊的方式和面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