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聖誕節的故事

才十一月初,商店已擺滿了聖誕節的貨品,色彩繽紛,皆因聖誕節是傳統的消費旺季,可以趁機大做生意,而聖誕節之所以是個歡樂的節日,大概因為是有個溫馨的故事。


聖誕節的故事,簡單地說,是世人犯罪,上主沒有放棄他們,並為了拯救世人,與他們和好,差遣他的獨生子耶穌,降生為人,最後以寶血為人贖罪。非教徒會改稱聖誕為耶誕,信與不信,聖誕故事,總算是個善良溫馨的故事,令節日充滿歡樂的氣氛。希望今年的聖誕節/耶誕節,同樣給眾人帶來歡樂。

2 則留言:

  1. 聖誕在大部份的國家,是一個歡樂的日子,不論是否基督徒,也會視之為一個和平溫馨的節日。一家團聚,共晉聖誕餐,互贈禮物,這是人間的情和愛。

    新月人的聖誕意義,其實也是文明世界的共同信念,也是普世價值。人要明白自己有罪,要認罪,才懂得謙卑,才會與人為善。可惜世上仍有不少人,甚至自稱信主的人,仍然妄自尊大,這些人會明白聖誕的真諦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聖誕節在今天已很商業化,這是無可厚非的,只要能為人帶來歡樂,特別是一些弱勢社群。很多有能力的人都會去探訪老人、病人,送些禮物,唱唱聖誕歌。希望人與人之間多一點關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