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香港的復原能力

近日香港在多區發生的警民衝突,令區內公共設施受到破壞。零凌晨時分,人群逐漸散去,留下道路上損毀的交通燈、欄杆、建築物被塗鴉等零亂情況,不知何以復原。

想不到,情況復原得很快。才不過幾小時後,到了上午,市面一切活動,已迅速回復正常。街市、商場川流不息。路過欽州街,看到曾受包圍的警署回復平靜,交通燈已復修,運作正常,行人如常橫過馬路。昨夜衝突留下的,也許只有部份曾被拆卸的欄杆,仍未裝回原位。

這些迅速的復原能力,都是基於有關工作人員能緊守崗位,發揮一貫有效率的專業精神。香港的復原能力愈高,愈快走出困局。

2 則留言:

  1. 新月人宅心仁厚,善頌善禱。小弟也期望如此。

    硬件損壞了,很快可以換上新的,若是精神、信心受損,要復原倒不是一朝一夕的了。

    打個比喻,一對恩愛夫妻,口角爭執,各不相讓,其後莽夫更向嬌妻動武,妻子頭破血流,梨花帶雨,連夜收拾細軟,回外家向母親哭訴。母親翌日登門,向女婿大興問罪,莽夫不但沒有歉意,更把外母大人也打得遍體麟傷。至此,覆水難收,妻子心死,決意和夫婿離異。她身心受創,說永不會原諒這蠻橫無理的男人。

    夫妻爭吵,老公動武,爭執之間,把傢具、玻璃也打破了。妻子離開後,老公著傭人馬上理整,更換了全新的傢具,可惜妻子一去不回,家不成家了。

    小弟寫到這裡,只感人心是最難平復的。小至一對小夫妻,大至國家民族也如是,至今天,八國聯軍侵略、日本侵華,這些烙印,仍是揮之不去。帝國主義,狼子野心,不可不防也。

    所以,小弟支持國人團結起來,對抗外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有赤子之心。黑眼睛黃皮膚是個烙印,無論身在何地,都是華夏子孫,希望家庭和睦,夫妻白頭到老。

      不過,世事比主觀願望複雜,從古到今,都以利益掛帥,所以,孟子對梁惠王的仁義之說,其實亦是主觀願望吧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