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香港零售銷售下跌

政府統計處公布,香港零售銷售連跌3個月,20194月零售總銷貨價值估計為377億元,按年跌4.5%5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修訂估計較2018年同月下跌1.4%6月的 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52億元,較2018年同月下跌6.7%。扣除其間價格變動後,與2018年同期比較,2019年上半年的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下跌3.1%

受到外圍經濟的影響,加上最近連串大規模的遊行和一些警民衝突,令零售業飲食業皆下跌。數字是抽象的,到市面走一轉,可見商場在85日罷工罷市那天,商店全關了門,情況好比掛了10號風球。之後的日子較有好轉,但仍遠遜昔日的盛況,只有希望藉着社會漸回復平靜,零售銷售下跌的情況得以扭轉。

2 則留言:

  1. 小弟無言,亦無李超人之智慧,只能亂說數句。

    香江市道確堪哀
    但願繁華早再來
    風雨同舟渡彼岸
    精誠所至石為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詩作的確是好詩,亦有誠意,希望此詩能感動上蒼,因為目前大家只是睇天做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