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愉景灣水塘

顧名思義,愉景灣水塘就在大嶼山愉景灣。從愉景灣廣場網球場附近越過愉景灣道,轉入愉景山道向上走,就是往愉景灣水塘的方向。

愉景山道是寬闊的行車道,兩面是山坡,有溪流依山勢流下,遠遠已看到水塘的水壩,但還有一段上山的路,回望山下,可俯瞰愉景灣碼頭及一帶海域的風景。

往上走了約四十分鐘後,經過一個建築中的低密度住宅群,愉景山道亦變得平坦好走,原來已到達愉景灣水塘的水壩上。水塘面積不算大,但仍有湖光山色,足供飽覽。愉景灣水塘建於1980年代初,原為愉景灣的私人水塘,為該區住宅供應食水,2000年後人口增加了,改由大欖涌水塘供水,愉景灣水塘只供沖廁及灌溉花卉之用。

原路折返愉景灣廣場,乘區內T4T9巴士往愉景灣北商場的愉景灣酒店,酒店餐廳環境優美,午間有半自助餐供應,各類食物由沙拉、羊架、煎三文魚、甜品等,質素都有水準,令愉景灣水塘此行稱心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