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大嶼山觀音寺

大嶼山觀音寺位於大嶼山羗山道,從東涌出發可乘坐大嶼山巴士11號線,至澳至觀音寺站下車。前行不遠即見寺門的「聖域同登」牌坊,進門後牌坊的橫批則是「回頭是岸」,對聯:「晨鏡暮鼓遠應潮音,凝翠滔光包容山色」。進門沿慈航路走,頗傾斜,約數分鐘後到一座兩層高建築的觀音寺,其旁有數十級石階,通往平台。

平台上有有方丈樓、寺務處、鼓樓、鐘樓、齋堂等。中央位置的是觀音寺的新殿三寶殿,殿高24米,分3層,頂層為萬佛閣,中層為藏經樓,底層為觀音殿。各樓層皆可內進參觀,但先要脫鞋,及不可拍攝。大嶼山觀音寺群山環抱景觀開揚,羗山的寺廟群,一覽無遺

觀音寺齋堂已改為隨緣樂助的模式,只提供碟頭飯形式的齋菜。觀音寺距大澳只約廿多分鐘路,沿山光水色。經過消防局後,左轉再走,可至海韻素食館,該食店其實葷素皆備但其的雜菜煲薑米炒飯炒米、腰果糊等菜式作為素食,亦頗有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