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陰澳灣風光好


陰澳灣是個內港,位於大嶼山東北岸,亦即港鐵欣澳站A口。前的廣場抬,竟難得看到日偏食的奇景廣場對出的陰澳灣,,山光水色,平靜寧謐優美


陰澳修建了行車路和防波石堤沿路走,可眺望對岸的鹿頸村,最特別還是水的十數根大木柱。陰澳灣昔日被用作儲存木材,水面浮著一排排的木材,90年代發展機場北大嶼山公路,陰澳灣不再儲存木材,餘下的小部分,仍構成陰澳灣獨有的風光。


陰澳灣車路的盡頭是陰澳篤,接上鹿頸的行人徑。小徑沿陰澳灣海旁修建,沿途有紅樹林,生豐富。途中經過三數間小屋,岸邊還有「浮木碼頭」,通到灣內以前儲存木材的海面。在此可較近觀木柱,原來上有「木材商會字眼。


再走數分鹿頸村。陰澳灣「浮木碼頭」,在鹿頸村岸邊還有正式的碼頭和燈塔,碼頭可欣賞鹿頸村的鄉村風貌。以前有街渡往來陰澳灣荃灣青龍頭,現已停航。走過碼頭,沿略的石灘可走到一沙堤,潮退時候經沙堤可至名為長索的小島。


鹿頸村可按指牌方向走到一燒場地,燒場地面鹿頸灣,水清沙幼,但沒有任


從原路折返,一再欣賞陰澳灣風光。快到欣澳站時,突然有大群飛鳥在海面迅速掠過,飛越長索島和沙堤,隱沒於山野間。是北方候鳥南飛避寒,還是「暮春三月,江南草長,雜花生樹,群鶯亂飛」的景象呢?唯一可以肯是陰澳灣風光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