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紅棉美孚行

美孚有幾棵紅棉樹,近日盛開。其,紅棉樹是在青山道近荔枝角收押所職員宿舍,但有一條有蓋行,從美孚新邨巴士總站連接到青山道。樹高大就成為最接近花的位置,不少人在此賞花。


色鮮紅開得又密看上去一片熱鬧。樹上還有不紅耳鵯,穿插於花間覓食嬉戲,令美孚新邨變得鳥語花香

離紅棉樹不遠是青山道800 饒宗頤文化館,停車場旁及入的山坡,分別有蒼勁的芒樹和羊蹄甲,各自開滿了淡紅和黃色花朵,遍開的還有垂茉莉。文化館正舉行每年一度的「紅牆花蹤」花節活動。館內沒有紅花期是否也在花節呢?「君自美孚來,應知美孚事何日倚紅棉著行前先問美的朋,自楚。

4 則留言:

  1. 「紅棉盛放,天氣暖洋洋...」每年三、四月的紅棉花季,總想起此首粵語歌曲,更懷念原唱者羅文。

    羅文的音色雄渾,吐字鏗鏘,唱頌紅棉樹的蒼勁不屈,英挺向上,真是匹配無比,羅文唱這曲,無人能及。

    不同的花,象徵不同的性格,由豪邁奔放至婉約溫柔,各具妙韻。比如茉莉花、梅花、杜鵑花等歌曲,由女歌手唱起來,卻柔情百轉,蕩人心弦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羅文唱的紅棉的確後無來者,印象中似乎沒有女歌手翻唱過。不知如果由女歌手唱起來,效果如何呢?

      刪除
  2. 搵阿姐試試,用唱「勇敢中國人」的腔調。

    回覆刪除
  3. 好建議,希望她考慮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