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土耳其菜

提起土耳其菜,自然想起(Kebab),而Kebab已成為土耳其菜的名稱。Kebab將一片片肉類串成垂直的一大串,一邊慢慢轉動,一邊受熱,讓油脂滴下。肉可配飯及蔬菜,吃得健康。

不過土耳其菜並非只有肉,也有蔬菜捲(salad wrap),那是把生的蔬菜絲,如紅蘿蔔絲、生菜絲、洋蔥絲等等,以薄餅捲好,用錫箔紙裹起,再放進焗爐加熱,趁熱吃,非常適合素食者。土耳其菜在奧克蘭非常普遍,不無原因。

2 則留言:

  1. 澳紐等國近年吸納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移民,是民族的大熔爐,因此,世界各地的菜色隨處可見。一般商場內的food court,中國、泰國、越南、印度、土耳其、日本、韓國菜以及西式的漢堡包,炸魚薯條等,隨處可見。

    土耳其食品,有它獨特的風味,但土耳其最廣為人知者,可能是土耳其浴,不知新月人試過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土耳其食品還算普及,土耳其浴則少見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