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

華人經營汽車旅館

汽車旅館(motel)在西方國家很普遍。在奧克蘭,由華人經營的汽車旅館有增加的趨勢。最初,很多汽車旅館由一對當地夫婦合力經營,到退休時把生意頂讓。這門生意,投資額與技術都遠低於酒店的要求,對移民還算合適。

由華人經營的汽車旅館,會保留原來店名,但經營風格則會有變動,例如會加設中式餐飲,亞裔顧客漸愛在此聚集,這些汽車旅館,亦不知不覺的起了變化。

除了華人,亦頗多印度人經營汽車旅館,但他們較傾向保留原有的特色,沒有加入明顯的印度原素。

2 則留言:

  1. 小弟曾到過澳紐等地,也入住過當地的汽車酒店,但未曾光顧過華人經營的,可能仍是小數。

    汽車旅館一般是在長途上暫居之所,翌日早上,又匆匆上路。一般人對旅館的要求很簡單,不必豪華,清潔衛生,可安睡一晚便是。澳紐等地的汽車旅館,大多是每晚在100元左右,到達時和keeper打個招呼,取門匙,一瓶牛奶(通常用以沖咖啡),進房去也。至於由什麼人經營,倒也不大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汽車酒店不需雄厚的資金,對想做點生意的人算是理想投資,旅遊旺季時,不易訂房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