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奧克蘭之夏

當北半球處於嚴寒之際,位於南半球的奧克蘭剛好是夏天。奧克蘭之夏,絕不酷熱,氣溫在攝氏1526度之間,但濕度不算高,沒有揮汗如雨的情形,而且日長夜短,陽光充沛,路旁的銀杏樹一片青綠,民居的花木盛放,果實如葡萄、桃駁李等結了果,生長到圍欄外。

奧克蘭之夏,到處花朵遍開,看似像蘭花、繡球花的最多,鮮艷奪目,當看到面善的大紅花和蜜蜂,竟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夏天的紐西蘭是旅遊的好季節。

2 則留言:

  1. 繁花似錦,果實纍纍。奧克蘭的夏天景色如畫,教人悠然神往。
    這個南半球的島國,是上天賜給人類的恩物。在寧靜和諧國度,每天看看白雲和藍天、安樂自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雲和藍天本來是免費的,雲與清風,本來是常擁有的,不論階級,不分貧富,但有一個先決條件,是不能破壞大自然,不可污染環境,所以這島國著重生態平衡,寧願看來像原始落後一點,原來白雲和藍天並不完全是免費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