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布力徑之遊

布力徑連接灣仔峽與黃泥涌峽,這次的布力徑之遊是以黃泥涌峽為起點。從中區交易廣場的巴士總站,乘搭 6X號線巴士至黃泥涌峽道的油站附近,橫過馬路,步入布力徑。這部份路段可說是豪宅區,有不少大屋,有些築在如用「棚架」搭建在山坡的基座上,高高在上,私隱度甚高。

經過了「豪宅區」,布力徑進入「香港仔郊野公園」的範圍,天然風光較多,可遠眺南區深水灣景緻。

再走,不覺來到聶高信山的山腰。從布力徑仰望聶高信山,看到形狀奇特而雄偉的山石。同樣雄偉,但令人產生戒心的,是布力徑對下山坡上的巨型高壓電塔,還好附近沒有民居。

高壓電塔應該沒有影響布力徑的原生植物。時為一月下旬,布力徑之遊,欣賞到盛開的吊鐘花,山道旁、山坡上,都開了花。

這段布力徑又可俯瞰馬場、跑馬地和司徒拔道的豪宅。到了灣仔峽道,走回皇后大道東,結束這次布力徑之遊。邊看邊走,用了3小時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