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奧巴馬演說,學生睡覺

奧巴馬總統演說,學生竟然睡覺?邀請到總統做畢業典禮的主禮嘉賓,作為一間中學應該覺得很榮幸,而且奧巴馬的演說大概不會悶吧。不過,奧巴馬演說,學生睡覺的場面真的發生了。當奧巴馬總統在密歇根州卡拉馬祖(Kalamazoo)一間高中(Kalamazoo Central high school)的畢業典禮中致辭,發揚克苦耐勞這種美德和價值觀時,坐在他後面的唱詩班的其中一個男生卻呼呼大睡。
「奧巴馬總統演說,學生睡覺」這個有點滑稽的場面被攝入鏡,片段傳上網兩天已被點擊5萬多次,這位男生結果一夜成名,人氣急升,在Facebook竟然有4,000個「粉絲」,互聯網上「sleeping student」和「obama sleeping graduation」的搜索也立刻急升。我想這個學生應該沒有受到學校責罰,那是美國,只是不知學校、學生和總統會否因此覺得有點尷尬,但在網絡時代,這種「迅速熱爆」的處理方式顯得十分包容和富於幽默感,或者這位「人氣急升」的學生慢慢醒覺吧。其實在畢業典禮或演說中有個別學生睡著了,總勝過有台下有眾多的學生交頭接耳傾計,睡著的學生不會干擾講者,傾計發出的「集體噪音」卻頗滋擾,場面更尷尬。我在香港沒有見過「嘉賓演說,學生睡覺」的情況,但交頭接耳的傾計場面卻屢見不鮮,對講者和主辦當局的幽默感,考驗更大。(互聯網圖片)

4 則留言:

  1. 香港的中小學生上課睡覺,閒過立秋,就是大學生在聽講時搵周公,也比比皆是。奧巴馬雖是總統,但「英雄見慣亦常人」,學生聽他演講時睡覺,沒什希奇,也反映美國自由平等的立國精神。如果溫總或胡總在北大清華演講,相信無人敢睡。新月人會選擇做哪一國的學生?

    回覆刪除
  2. 我聽人講嘢亦係週不時瞓覺,所以唔話得人。係香港上堂,除咗瞓覺,重可以傾計,好過美國多多聲,所以我選擇咗係香港讀書。

    回覆刪除
  3. 小弟認為美國更自由,但有些危險,校園隨時發生槍擊。不過,好的教師、演講者就像好的導演。電影如精彩絕倫,觀眾全不會打盹,課堂有趣味,學生也會聽得投入,睡覺的學生絕少,除非他啪了丸或早一晚通頂。

    回覆刪除
  4. 聽講話讀補習學校冇學生瞓覺架,d阿Miss或阿Sir好型仔型女架,講嘢又夠潮,咁至係成功嘅演講者。可惜我超齡啦,如果唔係,我都會去讀補習學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