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淚的小花

《淚的小花》是80年代的一首韓曲中詞的國語歌,曾經風行一時。今年秋天雨水較多,細小平凡的長春花,雨後多了一份晶瑩,淚的小花,原來更吸引。

鳳仙花也是小花,顏色嬌艷,沾了雨點,淚的小花就更矚目了。

茶花不算是小花,粉紅色的花瓣,沾了雨點後,高貴中也有淚的小花的模樣。

真正的小花,其實是勒杜鵑那白色不起眼的花朵,幾乎比雨點還小,還被艷麗的苞片包圍著,分不出是淚的苞片還是淚的小花。

可惜,淚的小花沒有吸引蜜蜂到來,反而慢吞吞的小蝸牛愛在雨天出動,不過只是對龍船花嫣紅的果實感到興趣。

2 則留言:

  1. 新月人以花入題,是惜花愛花者。小弟無以為敬,謹作文抄公,
    引用花的詩句相和。

    李清照: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種閒愁。
    歐陽修: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中國文學裡寫花的詩詞不知幾許,以上兩首和淚的小花較相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以李清照歐陽修的詩詞回應,令小花們增添身價,一定會破涕為笑。古人文字功力深厚,是今人所不及,只好借助傻瓜機,人傻機傻,聊勝於無。又或守候電視前,看看小花報告新聞。欣賞小花,古今不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