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奧克蘭早晨

奧克蘭時間比香港快4小時。在香港仍是好夢方酣之際,奧克蘭已是晨早,何況紐西蘭位處地球的南端,最早迎來旭日。在天氣晴朗的日子,奧克蘭的晨早是一天中最美麗的時間。早上7時,四周仍然寂靜,太陽已從東方升起,天空現出片片的彩雲,把樹木和房屋照得光亮。

香港有些店舖10時至11時才開門,但奧克蘭幾乎所有店舖在早上8時半已開始營業,晨曦中的奧克蘭,人們趕著上班上學,是一天中的繁忙時段,一日之計在於晨,奧克蘭充分利用日照時間。除了週四或週五的long night會營業到晚上8時外,一般店舖在6時關門,大家早些回家,明天迎接另一個早晨。

當然,不會每天都是晴天,沒有陽光的奧克蘭早晨,或會像被薄霧籠罩,不過無阻人們早起的習慣,早上繁忙依然。

其實,奧克蘭驟晴驟雨的日子很常有,晚上下雨,早晨之後,又會放晴,日間又會有雨,在這些日子,天空常會現出彩虹,像巨大的拱橋,高架在低矮的建築物上,這是奧克蘭早上的另一美景。

2 則留言:

  1. 新月人的圖文,描寫奧克蘭的清晨,意境優美,令小弟不期然想起
    70年代的一首英文歌,Cat Stevens 的" Morning has broken" 。歌曲悅耳,歌詞淺白,是小弟所喜愛歌曲。相信奧克蘭早上,也是和歌詞所寫一樣吧。

    Morning has broken, like the first morning Blackbird has spoken, like the first bird Praise for the singing, praise for the morning Praise for the springing fresh from the word Sweet the rain's new fall, sunlit from heaven Like the first dewfall, on the first grass
    Praise for the sweetness of the wet garden Sprung in completeness where his feet pass
    Mine is the sunlight, mine is the morning
    Born of the one light, Eden saw play
    Praise with elation, praise every morning
    God's recreation of the new day.

    破曉時分,萬物俱寂。晨光劃破黑暗,帶來大地一天第一度光華。
    小弟兩星期前到南澳洲的林肯港(Port Lincoln),所住的汽車旅館,面對浩瀚的大海。店主對小弟說:「這裡的日出很美,不要錯過。」翌天五時多,小弟摸黑起床,拿起相機,拍下數十幀日出的照片,有機會或傳給新月人指教。

    早起是好慣,日上三竿會錯過不少美景。可惜現代不少年輕人愛夜眠,能如新月人般早起,欣賞早上景緻者,少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月人沒有摸黑觀日出,只是不理好醜,但求順手,偶然看到而已。閣下住在面海旅館,五時起來,才是觀日之道,估計應該收穫豐富,新月人拭目以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