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荷花蕉坑芳華茂

意想不到,蕉坑的荷花,芳華正茂。原以為荷花終極濕地公園,「嶺南之風」的荷花只是意猶未盡,但7月1日仍沒有半朵荷花的蕉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7月底卻是繁花綠葉,滿蓋荷塘,引來蜻蜓棲息其間。

往年荷花6月盛開,今年以為荷已盡時,蕉坑的荷花卻芳華正茂。下了幾天雨後,天色放晴,愛穿素衣裳的荷花,好像有點難以抵禦猛烈的陽光。

其實荷是盛夏之花,怎會不耐陽光,不然還有高挻於水面的荷葉,為荷花打傘。翠綠無暇,大珠小珠,晶瑩流轉,芳華正茂,荷葉亦然。

蕉坑的荷花芳華正茂,花朵花苞剛綻放,蓮蓬仍嫩綠,相信花期仍長,正等待7月1日前往覓荷未竟的愛花之人,再訪蕉坑。

2 則留言:

  1. 小弟看新月人的圖文,感觸頓生。

    小弟剛巧也在7月1日到蕉坑,事緣當天早上得一友人提點,說蕉坑獅子會的荷塘,應是花朵盛放之時。可惜冒雨走到塘畔,不但不見荷花仙子,連花蕾也沒有。想不到事隔個多月,竟然「怎禁她芬芳吐艷呀,滿銀塘。」看來小弟尋花不獲,反被荷花仙子氣弄一番也。

    既然鮮花尚在,小弟倒要再往一睹芳容。新月人的資訊準確無訛,有圖為證,多謝指點。但7月1日當天著小弟往蕉坑的友人,未免「老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的友人又是隨口嗡,當秘笈。新月人應該不會如此,但新月人到訪蕉坑是7月底,至今已半個多月,情況如何,很難預計,只是好花應看直須看,莫待無花空看枝。

      至於澳門,則肯定今天仍有荷花盛開,比6月更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