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薄扶林郊野公園景點

薄扶林郊野公園有很多景點,首先看到的,是香港第一個水塘-- 薄扶林水塘。乘小巴到山頂廣場,已看到山腳的水塘景和海景。在山頂道旁邊找到薄扶林水塘道的入口,沿路樹木林蔭,半小時內便到達薄扶林水塘,風光明媚。

由水塘再走不遠,在騎術學校之前有小徑通往另一景點,是一座古老的建築物,就是香港大學的大學堂。該建築物本來是一位蘇格蘭商人於1861年所建成,揉合了都鐸式及哥德式建築風格,單是外部梯級已反映其華麗優雅,原作為公司總部及居住之用,至1954年由香港大學於購入作學生宿舍,多部電影如《玻璃之城》等,皆在此取景。

離開大學堂,橫過薄扶林水塘道,有第三個景點,就是伯大尼修院,也是一座古老的建築物,比大學堂只落成遲十多年,屬歌德式的建築,有尖頭窗及尖拱柱的走廊。伯大尼修院原本是傳教士的休養之所,1974年傳教會遷出後,成為政府產業,現用作香港演藝學院的伯大尼校園,亦出租作婚禮之用。

其實只有第一個景點屬薄扶林郊野公園範圍,第四個景點甚至不是景點,但反而最重要,只因為位於薄扶林道145號的中華廚藝學院餐廳提供美食。當日西餐廳的頭盤、扁葱薯蓉湯、主菜 (銀鱈魚、燒羊肉、咖哩雞任選)、甜品等都色香味俱全。原來每次到薄扶林郊野公園,主要是為了這個以食物構成的「景點」。

(全部圖片來源:Pau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