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艷星愛間諜

艷星愛間諜,這從50年前的第一套鐵金剛007電影便知道。艷星很聰明,知道寧可愛間諜,也不會愛某些行政會議成員,彷彿預知他們會講出:「好似西方普選咁,整咗啲艷星出嚟,咁係咪我哋想見到嘅呢?」。弗洛伊德式口誤,真實反映說話的人的心態和文化水平。

「艷星」其實是很「老餅」的名稱,以前的人可能是以此指走性感路線的女演員,而把占士邦迷倒的邦女郎,大概亦是所謂的艷星。不過邦女郎絕非虛有其表,而是訓練有素,可與占士邦鬥智鬥力,所以是美貌與智慧並重,比擔任行政會議成員的要求高得多,難怪007電影裡的一眾艷星,只愛間諜占士邦,雖然007電影也曾在香港取景,但從來沒有艷星對香港的行政會議成員垂青。

「艷星」還是很陳舊迂腐的概念,以為把女演員介定為艷星和玉女。現代的女演員不再局限於某類角色,而且時移勢易,女權高漲,連近年的邦女郎也是與男性平起平坐,唯一不變的,是她們仍愛間諜,行政會議成員反而像她們的「賣剩蔗」。香港事務由艷星的「賣剩蔗」指點,港人情何以堪。

2 則留言:

  1. 如果可以選擇,許多港人,包括小弟,寧選「艷星」,也不會把票投給那些不學無術,面目可憎的行政會議議員。這正是他們要篩選的原因。
    如果真普選,選出誰大家都要接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贊成之至!艷星好,就算不是秀外慧中,也是秀色可餐,總好過一些面目可憎的行政會議議員。「來吧我甚麼都應承...」,快些普選艷星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