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荷花未盡嶺南風

發現「嶺南之風」的水池有移種的荷花,還以為荷花終極「濕地公園」,原來未盡於「嶺南之風」。


荷花七月不僅未盡,「嶺南之風」的荷花,白色、粉紅及紫紅色都有。

「嶺南之風」的荷花,單瓣和重瓣的品種都有,各自精彩。


除了有盛開的花朵,半開和含苞待放的也有不少,這樣,就更可確信,荷花未盡於嶺南風。


美孚新邨昔日海邊的圍欄依舊在,見證歲月的變遷,不過,只要荷花未盡於嶺南風,又何妨滄海變桑田。

2 則留言:

  1. 花之爲物,百看不厭,當中以荷爲魁。古之文人畫士愛以荷入詩文畫作,今人如新月人者,卻善用digital camera刻畫荷之風韻美態。小弟亦愛荷,但論寫荷攝荷,不及新月人遠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太客氣,新月人汗顏。

      如閣下所言,花之爲物,百看不厭,荷花更是花魁,美態任君欣賞。閣下既是同道中人,想必是本領高強,新月人只是大鋪癮,拋拋磚引玉,自知質素有待改善,還望多多賜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