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LEGO 世界盃足球賽


在本屆世界盃足球賽剛開始時, 一位19歲的德國青年毛瑞茲(Fabian Moritz)曾經說:「如果英格蘭出局,那我就沒錢可賺了!」諷刺地,英格蘭真的被德國淘汰了,為什麼這賽果反而不是一位德國青年所樂見呢?毛瑞茲不是賭波押注在英格蘭身上,而是一個憑創意和努力在本屆世界盃足球賽賺錢的人。他在家中利用LEGO公仔重現世界盃足球賽事的入球過程,拍成影片,上載到網頁上,結果大受歡迎,一開始已有超過34萬瀏覽人次,引起包括英國《衛報》(The Guradian) 的注意,還跟他簽約,替英格蘭的賽事製作LEGO公仔入球影片。
其實用LEGO公仔製作入球影片需要很大的耐性和很好的觀察力,毛瑞茲是替影片中的每格畫面拍攝一張照片,過程中要用手移動樂LEGO公仔和足球,一個入球最多可能要80格畫面,需要2到3小時才完成。這些LEGO公仔入球影片,重現的入球過程和看電視重播一樣準確,旁述和球場上的雜音也是與現場無異,但由可愛的LEGO公仔去串演的球星,卻多了一份趣緻,例如影片中那位有「牛油手」之稱的英格蘭門將「世紀大漏」地讓足球溜入網之後,「冇晒心機」再倒地一次的畫面,簡直一絕,令人不忍苛責,但用電視重播就會令人不忍卒睹,可見LEGO公仔的妙處真多,毛瑞茲也確是能夠充分運用兒時的玩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