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香港旅遊業要感激「阿珍」

最近內地與本港傳媒廣泛報道一名香港女導遊「阿珍」,因為不滿團友購物少,在旅遊巴上罵團友,一條「香港女導遊阿珍狂罵大陸遊客」的偷拍短片,在網上熱爆。事件發生在今年3月,「阿珍」帶團友去購物,但每個人消費不夠額,回到旅遊車,「阿珍」罵團友:「我們不是慈善…現在是你欠我,不是我欠你,我給你吃、給你住,但是你們不付出…你們花一點錢有什麼所謂?你們這輩不還,下一輩都要還。」
此短片令香港旅遊業界以至港府大為震驚,有人最初還推說這是個別事件,「阿珍」是「害群之馬」,港府亦只是主張旅遊業界考慮撤銷「阿珍」的導遊牌照。但紙包不住火,「零團費」和「低團費」的問題癥結還是曝了光。原來有些大陸來港的旅行團,幾天的團貴才一千元,連交通費也不足支付,導遊要靠團友購物回佣抵消開支,正如「阿珍」所說:「我們不是慈善…現在是你欠我…我給你吃、給你住,但是你們不付出…」。那叫「阿珍」怎辦呢?「阿珍」只好做個勇敢的中國人,挺身而出,以她的「熱血」灌醒一班貪便宜的遊客和一些混水摸魚的旅行社,如果有朝一日,香港旅遊業因為「阿珍事件」而有所改進的話,應該要感激「阿珍」,甚至應該邀請她出任香港的旅遊大使。

2 則留言:

  1. 我給你吃、給你住,但是你們不付出……
    …可憐一下我這個女導遊
    我個仔今個月嘅奶粉錢都倒貼俾你地
    好心你地買多d嘢
    我母子餓死佐下一輩都搵你地還…(虛構對白)

    -阿珍一語道破身為導遊的辛酸

    回覆刪除
  2. 我估匿名嘅對白唔係虛構,而係真嘅...一樣。係香港呢個行業競爭好大,簡直頂爛市。我試過有一兩次跟團去國內玩,發現導遊質素幾高,而且有d墨水,文化水平幾高。香港旅遊業係咪值得借鏡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