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斑馬綫形同虛設?

斑馬綫形同虛設?斑馬綫本身是個實體,設於交通流量少的馬路。斑馬綫的過路處髹有黑白間條紋,兩旁有「之」字形白綫,這些標記警告駕駛人,可能有行人正在該處橫過馬路,又或是等候橫過馬路。斑馬綫所在處設有黃色指路燈,通常不停閃動

說斑馬綫形同虛設,是因為平日觀察所得,很多時候,就算有等候橫過馬路的行人,不少駕車人士仍沒有按照規則,在斑馬線前慢車停下來讓行人橫過馬路。

更離譜的,是就算有人踏足斑馬綫上,只要未行到路中心,駕車人士也沒有減速停下來,反而覺得夠位去過就照駛過,於是,斑馬綫上,人有人行,車有車行。當駕車人士在斑馬綫不讓路,斑馬綫是否形同虛設

2 則留言:

  1. 這是公民教育不足,政府的責任。近年政府已不再宣傳。以前總有些片段在電台、電視或戲院播放:「斑馬線上,行人有優先過路權。」在斑線上出意外,司機要負起所有責任。

    小弟經常駕車,在斑馬線前一定減速,有行人過路,必定停車。但百分之九十的行人不會即時步出,總要揚手示意,他們方敢過馬路。

    香港變得越來越不文明,從司機在斑馬線前不停車即可見,更遑論地上的黃金了。孔子曰,入其國,其教可知也。夫子若目睹今天的情況,可能會說,吾不欲觀之也。

    回覆刪除
  2. 像閣下這樣禮讓的駕車人士愈來愈少了,行人怕市虎,過斑馬線也只好放棄優先權,漸漸,斑馬線真是形同虛設了。
    閣下覺得香港變得愈來愈不文明,頗有同感,斑馬線只是冰山一角吧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