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鳳凰花屋邨

五月中,又是鳳凰木開花的日子,花朵一簇簇的掛滿樹上,把樹冠染得火紅,屋邨也變成鳳凰花屋邨。

鳳凰花屋邨是沙田區的瀝源邨及禾輋邨,兩者相連,兩邨各有「鳳凰木街」。瀝源街的路旁,全是巨大的鳳凰木,約89棵之多。分隔兩邨的禾輋路也有56棵,而且更高大。

除了路旁,鳳凰花屋邨樓宇之間的花圃,也有不少鳳凰木,滿樹紅花,與掛在住戶露台外晾曬的衣物相輝映。

鳳凰花特別鍾情屋邨。天價的玻璃幕牆豪宅,雖然受人膜拜,但鳳凰花屋邨卻輕易擁有鳳凰木火紅的花海,加上一大片藍天白雲。

2 則留言:

  1. 鳳凰木的名字很美,但此名何來?如果攀上鳳凰木樹上,真的「飛上枝頭作鳳鳳了」嗎?

    鳳凰木在香港很普遍,小弟工作的地方也有數棵,可惜未見枝頭紅遍,不知樹木是否和人類一樣,有些早熟,有些遲熟。現時不少人是生理早熟,心理遲熟,港孩尤其明顯。

    回覆刪除
  2. 鳳凰木並不堅硬,最怕飛上枝頭跌落來。早熟遲熟其實都係熟,遲熟可能是一種幸福,最怕人細鬼大,一下學壞。
    鳳凰木開花了,荷花還會遠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