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河背村

河背村位於元朗八鄉南,西鐵錦上路站再轉乘新界專綫小巴7110分鐘便抵達河背村村公所的總站。錦上路站乘新界的士,車費為24元。河背村新建房屋漸多,但四周山巒起伏,環境仍算優美。

河背村村口有育英學校,已停辦,校門外有「河背村青年協會會址」及「爭取重開育英學校關注組」的字眼。

進入河背村後,再沿車路往山上行,可遠眺錦田石崗一帶的平原景色,近景則清楚看到西鐵線及興建中的高鐵線。

來到一休憩處,隨「香港青年協會有機農莊」及「河背水塘家樂徑」的方向牌往右走一段路,抵達有機農莊。農莊(圖片: Paul)的「有機生活天地」有鮮搾果汁,紅菜頭汁和仙人掌汁都有,一紅一綠,任君選擇。

有機農莊種植多種菜蔬,還有熱情果棚,剛開花結果,果實的外型沒有甚麼特別,但花朵卻很別緻,雌蕊的柱頭有3個分裂,雄蕊有5個黃色花藥,還有逾百條花絲,構成像帽又像鐘的外型。
從有機農莊往河背水塘只數分鐘。連日天雨,河背水塘的大壩(圖片1: Paul)變成壯觀的大瀑布,與平靜的水塘成強烈對比。大壩可通到家樂徑,但雨後泥濘,寧可從原路折返河背村。
 
回程在河背村竟看到有村民放羊,「牧羊人」告知,養羊是為了收集羊糞作施肥之用,河背村真是有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