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大澳寶珠潭

大澳有寶珠潭,大澳巴士總站下車後,過橫水渡橋,轉入吉慶後街,很快看到被列為二級歷史建築的關帝古廟,另一廟宇則是建於寶珠潭畔的法定古蹟楊侯古廟。

大澳寶珠潭風光秀麗,一片寧靜詳和 (圖片:Choi)。經過楊侯古廟,繼續往前走到小坡上的狗伸地觀景亭,卻又可看到風高浪急的大海。

從原路折回,再經過寶珠潭,河水不揚波、兩旁棚屋密佈,小艇三兩,隨意停靠,棚屋門前,有在陽光下生曬的海產(圖片:Choi),構成大澳獨有的水鄉風情。

離開寶珠潭,折返總站南行,經長廊及長堤往南塘新村,長堤外形極似避風塘堤壩,沿岸長滿紅樹林。當時仍是中午,否則還可以欣賞日落景致。

沒有忘記大澳本來是個漁村,是日在海鮮檔購得4斤有多的馬友魚一條(圖片:Paul),幾隻大蟹等,拿到東方小祇園菜館,再加上預訂的鹽焗雞,連同其他小菜,令大澳寶珠潭此行更令人回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