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聖誕童夢

聖誕是個兒童夢想的節日,兒童都期望聖誕老人送來禮物。聖誕到處亮起燈飾,而且愈來愈多樣化,搞出的新意的確很別緻。例如中環皇后像廣場就以蒲公英為素材,編織「聖誕夢飛翔」。沙田新城市廣場商場7樓的戶外星光花園,聖誕燈飾是意大利風格的「光是浪漫」藝術裝置,仿效文藝復興古典建築教堂幕牆、星光長廊、穹頂天幕等,華麗浪漫。

然而,聖誕童夢本來就是單純而實在,昔日茶餐廳把常餐的名字改一改,就是聖誕大餐。但聖誕童夢不可缺少聖誕老人,他的紅衣和白鬍子,正代表童夢的聖誕浪漫,當然還有鹿車、禮物、雪人和常青的聖誕樹等。聖誕童夢色彩繽紛,只要往公園逛逛,要找的全部找得到。

歸根究底,聖誕童夢以至普世的夢,就是聖誕快樂。

4 則留言:

  1. 相信聖誕是全世界最多人慶祝的節日,無論是否基督徒,也會向別人說一聲聖誕快樂。
    小弟以前的郵箱總有一些來自各地不同朋友的聖誕咭,最早的十二月初已到了。今年一張也沒有,是好的,不用收,也不用回。郵差叔叔的擔子輕了不少。
    小孩子愛收聖誕禮物,年青男女愛參加誕派對,至於如小弟者,則在家中平平安安地過平安夜,心境平靜至極也。

    回覆刪除
  2. 聖誕節是全世界最多人慶祝的節日,與西方文明仍然是世界主流有關,而西方文明不能脫離聖經。不過最重要還是聖誕節帶來的歡樂氣氛,惠及各行各業及社會上各階層,又為弱勢社群送暖。唯一與聖誕節可比擬的是中國的農曆新年,但始終不及聖誕節的無拘無束,甚至被稱為年關,這方面是西方優於東方了。

    回覆刪除
  3. 聖誕背後的意義是耶穌基督降生,他是救世主,所以聖誕象徵救贖和希望。即做不信基督教的人,對這個故事也絕不會抗拒。

    今天的世界,比起二千年前耶穌的年代又如何?人類的罪孽依舊。狗殺和當年羅馬帝國把奴隸困在獅子籠的手法同出一轍。真要喊一句Oh my Go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夠說一句,無人能明白上帝的心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