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沙田粵劇同樂日2013

轉眼十二月,沙田大會堂廣場又見沙田粵劇同樂日。原來沙田粵劇同樂日已踏入第4年,今年還增加攝影比賽,但環顧會場,沒有大群龍友,觀眾卻坐滿了看台。

沙田粵劇同樂日的折子戲很有看頭。其中的《小宴》講東漢時期,司徒王允為了離間董卓和呂父子,將將貂蟬吕布陷董卓,設計以贈冠名義引呂到府中席上吕布看到貂蟬容貌出眾頓生愛慕之折子戲充滿歡樂氣氛,扇舞十分出色。

沙田粵劇同樂日2013的另一幕折子戲則氣氛比較凝重,演員出場前已經在培養這樣的情緒,因為折子戲唐滌生編劇的《再世紅梅記》裡的「脫阱救裴」。
 
天朗氣清,與眾同樂,沙田粵劇同樂日完全成功。

2 則留言:

  1. 記得新月人上年也曾介紹沙田的粵劇。小弟也是知音人,可惜走寶。下年請新月人早些在新月部落發佈消息,好讓小弟一睹為快。
    據聞APA也辦有粵劇學位課程,不知報讀可有年齡之限?

    回覆刪除
  2. 沙田粵劇同樂日年年有,都是在陽光普照的12月初舉行,明年請早。新月人對粵劇是門外漢,只是喜歡這種熱鬧氣氛,不及閣下有報讀粵劇課程的志趣,有志者,事竟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