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西貢樟木頭

樟木頭並不一定是指東莞的樟木頭鎮,香港西貢區亦有樟木頭,而且就在港鐵馬鞍山線的總站烏溪沙站附近。

往樟木頭可取道西沙路或港鐵。烏溪沙總站已經成為一個交通的交匯站,有多線的巴士及小巴往區內及區外,有商場連接,屋苑林立,除已入伙的「翠擁華庭」及「銀湖‧天峰」外,尚有興建中的「迎海」1期及2期。

步出烏溪沙站,沿西沙路走,遠望馬鞍山峰高聳險峻,跟著轉入年華路,已是到達樟木頭。年華路有名校,就是李寶椿聯合國際書院,另有豪宅,就是帝琴灣凱弦居,還有以樟木頭為名的「樟木頭老人度假中心」。

樟木頭老人度假中心由政府撥款興建,由伸手助人協會管理,早於1993年啟用,但似知名度不高,未知是否與「老人度假中心」之名有關。其實該地不是老人院,只要有年滿55歲的人同行,其他的可以「未夠秤」,所以適合一家大小,可以選日營或留宿,而且設備齊全,環境優美。就算是半天的日營,從花園遠眺吐露港及船灣海,令人身心舒暢。

5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馬鞍山是新發展的社區,公私營房屋林立,交通便利,既有馬鐵,也有多路巴士直達港九各地。馬鞍山一帶山明水秀,山峰挺拔,煙霧迷茫,具靈秀之氣。吐露港水光灧,但海不揚波,攀山看水,頓覺心胸開闊,煩惱盡消。

    小弟認為各新市鎮中,馬鞍山比天水圍、將軍澳等更勝一籌,至少不悲情,也沒有堆填區的困擾。所以,一如新月人圖文所寫,馬鞍山私人豪宅林立,可惜樓價高昂,對小弟是可望不可即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太客氣了,香港雖然是彈丸之地,但每個新市鎮都規劃完善,山光水色,香港人(舊)身在福中,應要惜福,不要破壞,不要急功近利盲搶地。至於豪宅一詞,都被濫用,傳統豪宅才是真正豪宅,即如旅行團的超級豪華團才是真的豪華團。

      刪除
  3. 小弟住不起豪宅,但上星期,只花 $400 便在豪宅對面「樟木頭老人度假中心」住了五日四夜 ( 早、午、晚三餐已包 ) ,享受到簡單、寧靜生活的舒暢,頓覺心中富有 ! 花錢少並不等於快樂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聲君住的「樟木頭老人度假中心」好像佔據了船灣的全海景,對面有部分的豪宅反而被度假中心遮擋了,所以真是超值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