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香港澳門:收養的故事

互聯網圖片
互聯網圖片
從前有個大家庭,有段時期家道中落,有兩個年幼的兒子,無奈地分別被外家庭收養了此後,兩兄弟境遇各不相同一個養父文深厚,條理分明,養子長在工商業皆取得成就,蜚聲國際另一個養父喜歡浪漫隨意,養子長後,經營的賭業取收入,同蜚聲國際之後生父的家庭復興,兩個兒子亦離養父,回歸生父懷抱。香港澳門亦如這個收養的故事。

故事中的兩個養父性格不同養子在成長過程,自幼受不同的潛移默化「天鴿」吹香港澳門,兩地位置相近抗災能卻不相同澳門因受到外界批。究其原因,羅馬非一天建成,兩地的基建,亦非近1820年間可一蹴即就,兩個城不同主要是取於歷史軌的分野

2 則留言:

  1. 兩兄弟,新月人雖無明言,想來大佬是香港,細佬是澳門吧。

    兩兄弟住的相鄰,經常有往來,大佬探細佬,酒色財氣少不了,不過,和氣生財,好事也。但近來細佬多次拒絕大佬的𡃁入境,理由牽強,又唔係幾近人情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細佬自信心唔多夠,驚人睇見同報導那些「負面」消息。其實大佬批評兩句,只是有「今日細佬,明日大佬」的擔心,他山之石,可以借鏡,正面如是,反面如是,畢竟如今兩兄弟已回歸同一個阿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