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影子學生、樂隊、內閣

互聯網圖片
以影子為名的,除了有樂隊,內閣外,原來還有學生。影子樂隊(The Shadows)是一支四人組合的英國樂隊,真有其人,1950年代到2000年代灌錄了69曲,有些是與歌手奇里夫李察合作的。

互聯網圖片
影子內閣(Shadow Cabinet)是指某些行內閣制的民主國家,其在野黨為準備上台執政而設的預備內閣班子,通常由下議院中最大的反對黨領袖同黨議員,按內閣形式組成,例如如今的英國工黨Jeremy Corbyn領導影子內閣,所以也是真有其人

互聯網圖片
不能奢望有影子樂隊影子內閣,但有所謂生,據稱是曾經報讀一家政小學的跨境學生,後來因種種原因沒有入讀,卻又被游說保留學位,讓校方藉此增加取錄學生人數,增加或保持班數,以利資助金額有其人,但卻是真身不現,像失蹤人口。影子樂隊影子內閣對社會有貢獻,則對學校有貢獻。

互聯網圖片
香港在1990年代初效的校本管,認過去政府管得太多的發被局,所要將權下放給學校。影子學生當局是會加最可的答這是個別事

4 則留言:

  1. 影子是身影,小弟想起西方電影 《北非諜影》 Casablanca,(真是一個很好的中文譯名),蔡楓華主唱的《倩影》,任白的《蝶影紅梨記》,李白的「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成語「有影皆雙」...所以,影子也有美好浪漫的一面。

    今天某學校製造的影子學生,卻是匪夷所思,令人瞠目結舌。該校校長還諉過他人,推卸責任,校長是師生的表率,如以虛假的學生數目,達成某些目的,怎可以教導弟子誠信守規?最新的消息是該校還有影子校董,有些校董離世或辭任多月,名字仍留在校董名冊上。

    對該校的情況,只有一言以蔽之:「是可忍,孰不可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事件仍在發展中,令人同樣驚訝的是為什麼當局沒有及早發現,靠老師向外間投訴才開始調查。校本管理下放權力給校方,但如果校方權力運用不當,當局又好像缺乏了監察。

      刪除
  2. 校本管理的原意並無問題,權力下放給校董會和校長,給與學校自主的空間,更靈活地落實辦學的目標。教育局不可能是學校的太上皇,每事過問,每事監督,只不過有些學校濫用了自主權,有些辦學者忘記了本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原意是好的,但有個別學校忘記自我守本份,問題就來了。好比以前的小孩,沒有吃零食的錢,不會亂吃東西。如今零錢是一筆過,有些小孩食到變肥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