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參觀珠海學院新校舍

珠海學院新校舍位於屯門青山公路青山灣段80號,在2016/17學年啟用。交通方面,可於荃灣轉車或在西鐵轉乘K51接駁巴士。

珠海學院新校舍背倚大欖郊野公園,面臨青山灣。校舍建築,屬線明快的現,分東西兩翼設施備,包括課室、演講廳,實驗室、餐廳、室內體育館及學生宿舍等。

至於好連接東西兩翼的兩天橋形的建,原珠海學院新校舍的圖書館,這設對空的運可算別具心。圖書館部份空屬通道型但仍能成和舒的環,是讀私好地。圖書館臨海一邊風景美麗,還可俯瞰沙灘旁一個最初原規作珠海學院用地的地盤。

珠海學院的新聞及傳播學系歷史悠久,人材輩出,新校舍的跨媒體影像製作室及跨媒體製作控制室,設備自然齊備先進。

這次參珠海學院,有幸獲副校長(行政)帶領及講解,可以對校方運作及新校舍設施加深了解。

2 則留言:

  1. 珠海書院歷史悠久,人才輩出。上世紀七十年代,校舍位於九龍亞皆老街,八十年代遷往荃灣海濱花園,近年得港府撥地,建校於屯門。

    珠海上世紀是親國府的專上學院,97後面對現實,早抹去親台灣的政治色彩,否則遑論建新校,生存也有問題。

    珠海學院今年也成立了佛學研究中心,是香港大學、中文大學以外,另一所培養佛學人才的專上學府,真是功德無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珠海學院今天以新校園、新發展為目標,與上世紀大為不同。專上教育,無財不行,學校財政充裕,排名也會高很多。例如哈佛、史丹福等,富可敵國。始終都是錢作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