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二澳半日遊

大嶼山有大澳,也有二澳。從大澳往二澳,有水陸二路。陸路經海濱長廊及南涌村,行程約2小時。在大澳下車,有船家前來接洽,包船費單程300元,最多可載27人。二澳半日遊,去程乘船,回程走路,較為省時。

船行廿多分鐘,到達一像石堤狀的碼頭,在此靠岸。但距離二澳,仍剩下約一半路程,走的是三合土小徑,頗為輕鬆,而且沿途海岸風景優美。

過了郊野公園標距柱L061後,很快便看到二澳村豎立的警告牌,意指二澳村是私人重地,擅闖者被視為盜賊,報警究治及自負後果。繼續前行,經過溪流,有海神古廟,二澳村更為接近,海岸風光,依然美麗,遠觀海天一色,近看則山青水秀,植物資源豐富,有紅樹林、海芒果等植物。海芒果開白色花,果實由青色漸轉紅,形如芒果,只是有毒,碰不得。

再走,三合土小徑變為泥路,隨即看到「二澳士多」的招牌,之後,來到方向牌,指示往新村和舊村。新村耕作不多,再走一段路到舊村,終於看到有水稻田三數塊,農舍兩間,應是二澳復耕之地了。

在二澳剛好看到有政府飛行隊的直升機,在附近山頭進行運送任務。二澳平地不算多,平原在元朗,但香港重商輕農,錦田一去難復返。離開二澳,從原路折返大澳,再欣賞沿岸風光。經過了剛才落船的小碼頭和牙鷹角營地,再走2公里 (45分鐘),直至海濱長廊在望,才回到大澳,午膳後結束二澳半日遊。

3 則留言:

  1. 由大澳往二澳船費300元,豈不是比往澳門的還昂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問得對。付了$300,成隻船包起,最多可坐27人。一個人坐會好貴,要多人坐才化算。當日是17人,算是可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