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一念素食

一念素食位於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逸夫教學樓地下,面對兩座歷史建築物和港鐵香港大學站將來的出口。

一念素食地方不算大,但明亮整齊,是學院式的風格。中午時間,學生很多,但食物早預備好,有十多款素食供選擇,自助式盛好後磅重付款,每100克收15元,飯和湯不另收費。

一念素食也有預訂菜式,六位起,兩天通知,這次是經友人一早預訂。一念素食供應的飲品十分充足,除清茶外,剛坐下已遞上一杯羅漢果杞子茶,第3道菜其實已有原盅燉湯,當日是蟲草花湯,尾單除了有雪耳木瓜糖水外,又送一杯核桃豆漿,夏日炎炎,足以消暑解渴。

喝過羅漢果杞子茶,第一道菜式是口感清爽的青木瓜海苔沙律配柚子汁,之後有兩款素菜餃,一念素食的餃子饀很多,有菜、菇、紅蘿蔔、沙葛等。之後的百頁石榴球賣相可愛,以青菜磨成汁増添一份綠意。還有的椰香金菇卷夠香口、香芒淮山炒蘆筍鮮甜清新、XO醬炒水晶糕有微辣,最後的滬式番茄麵很鮮味,肉碎的仿真度極高,令人幾乎忘記在吃素。

從一念素食所在的百周年校園信步回荷花池,荷花已開盡,只有魚池裡的游魚,逍遙如故。

4 則留言:

  1. 香港大學的May Hall有著名的「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不少大德、居士在此駐錫,故港大有素食的飯堂,亦是理所當然也。
    佛學研究在近十數年間頗受知識分子歡迎,港大的CBS碩士課程,要求一㸃不輕,小弟也曾想過報讀,卻恐力有不逮,還是效新月人到一念素食,吃素後回家抄抄心經,比軗容易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過謙。新月人認識修讀港大的CBS碩士課程的一位人士,認為只要有慧根,有意願,不會力有不逮。
      新月人到一念素食只是貪吃,沒有想過進修,學府之門,豈敢高攀。

      刪除
  2. 我都好想去食吓, 個樣好精緻!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都等港鐵香港大學站開左先,交通會方便D,但咁即係要跟住港鐵工程一齊延誤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