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坪洲漫步

坪洲位於大嶼山愉景灣之東南,從港外線碼頭乘渡輪,船程約半小時,向碼頭的露坪街是一條林蔭大道,炎炎夏日,在此漫步,不覺酷熱,難怪樹下坐滿乘涼的居民。

坪洲外形像英文字母「C」,內彎的部份是東灣,外彎的部份可眺望愉景灣。碼頭左方的富坪街如海濱長廊,是邊漫步邊欣賞海景的好地方。富坪街有居屋坪麗苑及公屋金坪邨,以低密度興建,環境比市區的同類屋邨優美得多。

從富坪街走坪利路,海景被工地阻隔了,信和置業的住宅工程正開始動工,落成後的海景豪宅呎價若干呢?坪洲的交通及社區配套不及愉景灣,相信樓價應低於愉景灣。經過工地和翠濤花園後,豁然開朗,延伸至大利島的坪利路有如長堤,在其上漫步,兩邊都是美麗的海景,左方更可眺望愉景灣。

從坪利路漫步回渡輪碼頭,再走到永安橫街,離海邊不遠的酒家就是叫「海景海鮮酒家」,之前在隔鄰坪洲街市 (圖片:Paul) 購得的海鮮已交來烹煮,在二樓坐下不久,蝦、蜆、蟹、扇貝及「細鱗」 (圖片:Paul) 陸續上桌,另有炒飯青菜等,享受了一頓豐富的午餐,才結束這次坪洲漫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