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九龍公園鳥湖的紅鸛

九龍公園的鳥湖飼養了一大群大紅鶴 (Greater Flamingo),學名Phoenicopterus rubenroseus,在歐洲南部、亞洲中部以至非洲都有生長。大紅鸛喜歡群居,牠的腳和頸都很長,體高約有4-5呎,羽毛呈粉紅和白色,所以紅鸛是一種很美麗的水鳥。

紅鸛大部份的時間用於覓食,牠的頸柔軟而靈活,可以輕易探頭到水裡,用彎曲的嘴倒懸水中,嘴尖向上,左右擺動,從水中過濾食物然後吞食,又用嘴清理自己,所以在九龍公園鳥湖看到紅鸛從沒靜止下來。

九龍公園鳥湖的大群紅鶴,十居其九是覓食,難得看到的是其中一頭紅鸛竟然在游泳,牠把腳和頭部都浸在水裡,又作出各種不同的姿勢和動作,既似是在戲水,又似是清潔身體,對紅鸛來說,或許兩者皆是。

2 則留言:

  1. 好多人都無那隻紅鸛咁落力沖涼!佢勝在唔怕沖到甩皮 =)

    回覆刪除
  2. 紅鸛當然唔怕沖到甩皮,係都甩毛先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