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麥當勞換上黑色

不知不覺間有些麥當勞店鋪已換上黑色,並以黃色的M字和白色的McDonald’s店名為搭配,取代原有麥當勞店鋪紅黃兩色的傳統形象。黑色風格令麥當勞店鋪看來比較嚴肅,很符合中環人那種快節奏的行政人員形象,而且和他們千篇一律的黑色行政服裝很合襯,至於黑色的麥當勞店門面是否符合中國人的審美觀念,又或者是否吸引喜歡鮮明色彩的小朋友呢,那就要時間來說明了。

麥當勞店鋪換上黑色,無獨有偶,奧克蘭有些家鄉雞店鋪又是換上黑色,原因是為了促銷一種百事可樂公司出品的Mountain Dew Pitch Black (激浪)飲品,因為這種有果味的碳酸飲品的顏色正好是黑色。

麥當勞和家鄉雞都換上黑色,說明潮流興時黑色,從今以後,「黑仔」之名是否變成一種恭維?

5 則留言:

  1. 不同的場合,有不同的顏色配襯。商戶的logo或招牌,用上黑底白字,其實不大「老黎」,但用中國式的黑底金字(一如上環海味店的金漆招牌),卻特別搶眼,看來洋鬼子不喜愛這一套。
    小弟對也喜歡黑色,買的汽車是黑色,也有黑色西服,但絕不穿上黑色的襯衣(恤衫)結白色的領帶,也絕不會穿白襯衣,黑西褲,結黑色「煲呔」。黑色雖好,但用得來要留意細節。

    回覆刪除
  2. 我冇乜黑色嘢,除左有時會黑仔d,好似排隊時會跟住條長龍,排到我之時睇吓後面竟然再冇人跟我尾,好唔底喎。又好似等車咁,等左好耐,結果一來就兩架,好似玩我咁。其實麥當勞改成黑色都啱架,麥即係墨,墨即係黑,以後可以叫「墨當勞」吖,不過「勿當奴」噃。

    回覆刪除
  3. 環顧英超各隊,似無一隊用的球衣是黑色的。是條例不准許抑或迷信而不用黑色,就不大清楚。世界盃32強的球衣也是一樣。
    小弟家中的水族箱卻養了一對黑摩利熱神魚,據閒可以擋煞。

    回覆刪除
  4. 匿名提到他不會穿上黑色恤衫打白色呔,實在太聰明。我在紐國有位同事,某日就係穿上黑色恤衫打銀色呔返工,笫一件事俾大老板的入房省,話唔Pro,下次醒定D!

    至於英超球隊無人著黑色波衫,係唔係因為黑色要留番俾球証著呢?我以上提到的舊同事,後來去咗英國打工,業餘更當上乙組球証添!

    回覆刪除
  5. 匿名唔係利物浦擁躉,可能冇留意利物浦作客件波衫係黑色,褲係淺色,而家d球証亦唔一定穿黑色衫,世界嘅嘢,耐唔耐都會反轉吓,冇咁悶囉。匿名對黑摩利熱帶魚咪係利記作客時嘅吉祥物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