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核桃提子麵包益處多

核桃(即合桃)和提子(即葡萄乾)都是對身體很有益處的食物,但我們較少單吃核桃和提子,幸而早已有核桃提子麵包,只每天吃些這種麵包,就可以很方便地同時吃到核桃和提子了。核桃提子麵包益處多,是因為核桃含有奧米加3脂肪酸,有助降低壞膽固醇,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在日常飲食中加入核桃,有助防止面對壓力時血壓驟升,減低心臟病發風險。至於提子乾,其營養價值亦非常高,含葡萄糖和鐵質,而且提子乾經過曝曬的過程後,比鮮提子還多了些貴重成份,其中的一種是「多元酚」,是有助身體消除「自由基」(free radical) 的抗氧化物質。身體的自由基超如果過正常數量,會影響細胞的正常狀態,導致高血壓、黑斑、皺紋、糖尿病等種種現象。

如果要買核桃提子麵包,可以到那些麵包店呢? 我品嚐過3家麵包店的出品,各擅勝長,介紹如下:

Panash的核桃提子麥包是鎮店之寶,每個$16,很多客人會等它新鮮出爐時才買,還即買即食,外脆內軟,還有香脆的核桃和香甜的提子乾,十分可口。但一定要趁熱吃,冷卻後會食到「牙都攰」。

Yamazaki的出品是每袋4條的「合桃提子卷」,售$13.5,質地鬆軟,但麥粉的味道較淡,核桃粒太碎,份量亦較少,我覺得味道一般。

A-1Bakery的出品是「德國裸麥合桃提子包」,每個$30,半個$17,麥粉成份高,核桃的份量和口感俱佳,提子乾亦夠香甜,材料是上等的,確是一分錢一分貨,但物有所值。

10 則留言:

  1. 小弟自小每天早餐都吃麵包,由潘記、正源、錦星、嘉頓、美心、聖安娜.......至今天的A1,吃盡大小品牌。小時無所求,隔晚的麵包一樣津津有味,但現在已絕少吃波蘿或雞尾包,怕其反式脂肪。現在早餐吃A1五穀麥或核挑方包,烘焗後塗上果醬及花生醬,另加奶茶或自搾的五青汁。
    回辦公室後,早上喝一杯美國花旗蔘粉及澳洲塔斯曼尼亞蜂蜜沖成的熱蔘蜜,保身健脾。
    明天我會買新月人推介的棵麥核桃提子包。飲食不必名貴,但要有益。善哉善哉。

    回覆刪除
  2. 嘩!都好識養生啫。新月人就咁食麵包咋,冇花旗蔘粉同澳洲塔斯曼尼亞蜂蜜架,更加唔會搾d乜嘢汁出來飲啦。我想像閣下一定係紅光滿面,明艷照人架嘞。我估得啱嗎?

    回覆刪除
  3. 無辦法,小弟身在江湖,仍有不少工作和責任未完成,唯有keep住副engine,希望可以維持良好的狀態。新月人現在優哉悠哉,羨煞小弟也。

    回覆刪除
  4. 新月人一心一意寄望新出爐嘅「關愛基金」可以惠及新月民族,唔知基金點樣申請嘅呢?希望人幫補吓都好吖。

    回覆刪除
  5. 關愛基金暫時只有名目,也有乜叔和乜哥認頭。點用重要唐司長決定。基金的行政費約5%,即5億,幾和味也。但正如今天某些報刋的評論所云,有錢人捐錢做善事,為何不自己做,自己決定用途,要捐給由政府操控的基金?政治問題,聖誔權明泵有錢人心口。在商言商,商界是否一定要認捐?這樣是否增加了營運成本?羊毛又係出自羊身上,到時又係新月人,小弟和市民大眾付鈔。可能下星期百佳、Taste的貨品和麵包價格又不知不覺地上調了。明報的評論說,世上有哪個坐擁二萬多億外滙的國家要向商界動手,組織什麼關愛基金?

    回覆刪除
  6. 咁咪講來講去都係醬油撈飯,整色整水?關愛基金如是,「置安心」如是,但佢咁攪法,表面上又唔閙得佢,佢叫做有d交代,實際上有有作用呢?Hehe,佢到時已經鬆左人lu!

    回覆刪除
  7. 小弟提到的五青汁,製法和好處如下,新月民族不妨一試,並多推廣。

    材料:

    西芹 1 條,青蘋果 1/2 個,青瓜 1/4 條,苦瓜 1/4 條,青椒 1/2 個


    製法:
    1)將所有材料洗淨,青蘋果去核
    2)用榨汁機榨汁飲用,切勿加水
    3) 搾汁後 15 分鐘內飲完

    五青汁降血壓功效佳,也可預防便秘、清除口氣、膽固醇過高、風濕關節炎、皮膚癬、痔瘡甚至癌病等。

    五青汁功效:

    西芹:促進食慾,降血壓,去除血脂肪,利水,化石,整腸,固腎
    青瓜:清血,涼血,降血壓,解渴,利水,去除消腫,加強新陳代謝
    青椒:清肝火,瀉大腸火,去濕,助筋骨,清熱,消痔瘡,利肺
    蘋果:補胃,補中益氣,助消化,消贅肉,止汗,通便,美容
    苦瓜:清涼,解渴,促進食慾,解毒,消炎,健腦,寧神,明目。

    新月人上網查查,資料甚多,以上的介紹也是從網上下載。

    回覆刪除
  8. 其實我都想問吓你呢隻五青汁係乜料,一吓唔記得左,好在你主動放料,我即刻好似個通識學生咁做番d research。網上嘅意見好多,新月人摘錄左一部分供閣下參考吓:

    「但我是榨汁飲的,我試過照著上面的方法照做,用攪拌機就咁攪碎後飲用,覺得非常難渴呀…」

    「我有一排都每日飲一杯....不過真係好苦!」

    「在台灣飲過白苦瓜汁,好難飲呀!」

    「剛弄了五靑汁,苦瓜味重了點,持久下去對身體有益吧,但一想到要清洗部榨汁機就…」

    「之前做果份project,係講自己開店,我同個組員諗開一間果汁店,佢去搵資料都有搵到呢隻汁,但我見到都好怕,除咗蘋果同埋苦瓜之後,其他三隻我都好怕。如果你覺得難飲,可以加少少蜜糖,甜少少易d入口。」

    「覺得應該幾難飲,所以唔敢飲。」

    「唔好成日飲呀!尤其係血糖低或血壓低嘅朋友少飲呀 !小心頭暈暈啊。」

    做完research,都要嘗試講吓自己意見,我覺得五青汁似涼茶,味苦性寒,未必人人受得。本來d成份全部都係有益嘅蔬果,太子都食唔壞,不過當食物咁樣食落肚,唔會食過量,搾汁飲呢就有機會劑量過高囉。我未飲過,冇資格亂up,你當我係通識教育科d細路,有錯指正吓。

    回覆刪除
  9. 小弟最近每日飲一杯,味道不賴,入口甘醇,好過飲涼茶。
    各種材料都是平常不過的蔬果,食你唔死。每次只一杯,約500cc,不會過量,正是「有病醫病,冇病補身」之謂。
    每總食物都有愛與不愛吃的人,正如有人愛吃榴槤,但小弟聞之退避三舍。主觀而言,小弟覺得五青汁無乜壞,因所有的蔬果均是鮮搾,所以營養和維生素一定保存得很好,當然,所有的蔬果也有徹底清洗。人體要吸收不同的食物和養份,「五行」要調和。這方面新月人比小弟所知的更多。如果其他乜都唔食,只靠五青汁,一定死快D。
    小弟最近多飲五青汁。親近小弟身跟的人說,嗅到一些清新的植物氣息。

    回覆刪除
  10. 哈哈哈哈,冧你嘅人自然係乜嘢都冧晒架啦,你改飲茄汁都你話你香格,總之恭喜囉。乜嘢人眼裡出西施吖?係填充題,唔係選擇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