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沒有「發燒友」的餐廳


在流感肆虐的今天,只需$60,便可以在「淨土」用餐,周圍沒有「發燒友」,沒有「大聲公」。是那裡?嘉頓餐廳。
深水埗區是繁囂之地,逛完黃金商場後便以為「快閃」。但雙腳不聽指揮,從「黃金」行了幾分鐘到青山道「嘉頓」。其外觀數十年如一日,一樓還有西餐廳。一進門,未上樓梯,保安員已示意用手提探測器替我量度體溫,幸好我屬正常,獲准沿著那條光潔的橡木地板樓梯上一樓。
餐廳闊落,佈置簡潔,牆上除了掛了些以食物為主題的油畫外,沒有多餘的裝飾,地板同樣是橡木,可能是餐桌之間的距離夠鬆動,食客不需提高聲線談話,餐廳得以保持寧靜。
Set lunch有湯、麵包、主菜我選了扒石斑帶子配菠菜忌廉汁,奉送飲品和甜品。羅宋湯用料佳,味道好,更沒有令我「頸渴」。麵包自然是「自家出品」,主菜則保持水準。
在深水埗鬧市中有此環境,實在難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