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買月餅要排隊

在中秋節的當天買月餅,仍然大排長龍,而且只能訂購,要四小時後才能取餅,這情況實在少見。

買月餅要排隊的餅家是位於南昌街近大埔道的「八仙餅家」。此店突然爆紅,是因為經電視節目報導,謂店方的紅豆沙月餅,是由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師父親自以古方製作,結果賣斷市。其實此店尚有其他中式餅食,中秋節後才買來品嘗,相信不用排隊訂購吧。

2 則留言:

  1. 上一段的網誌講起大同,除大同中學,方大同,也有元朗和沙田NTP的大同餅家。大同月餅也很著名,不知要輪購否。

    八仙餅家的紅豆沙月餅,小弟未試過,但總是難忘昔日瓊華酒家的紅豆月餅。瓊華稱之曰紅豆小姐:甜而不膩,香氣四溢。可惜瓊華早已結業,舊日芳香,只能留在記憶。

    紅豆又稱相思豆,說紅豆月餅,記起千重往事。

    節錄北宋詞人晏殊的半闕《玉樓春》:
    「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萬千縷。
    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月人竟一時忘了大同餅家。大同月餅也很著名,傳說城中首富指定吃大同月餅,但傳說不及傳媒的威力,所以大同月餅的人龍未及八仙。
      其實紅豆月餅身價不及蓮蓉。新月人小時中秋有幾年曾只有紅豆沙月可吃,心中暗中有些失望,但知道好過冇。想不到如今紅豆沙月才是搶手貨,更不知紅豆月餅可以引出纏綿的《玉樓春》,應要謝謝閣下賜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