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藍花草

藍花草很容易誤聽為蘭花草。其藍花草又名翠蘆莉、蘆莉草,原產於墨西哥,耐高溫,耐水濕,可在盆中,路旁或水邊栽植。

藍花草的葉子如線狀披針形,葉暗綠色。夏季開花不斷,但清晨開花,中午凋謝,情況一如木槿。花多呈藍紫色,花冠漏斗狀,5裂,花姿美麗。

藍花草的藍紫色已經很美麗,但偶然還看到粉色的藍花草,更覺嬌艷。

4 則留言:

  1. 如果上帝是一個有畫家,相信祂最愛畫的,就是花鳥蟲魚。祂把千變萬化的色彩,塗抹在這些動植物身上,而且一絲不苟。上帝雖也造人,但人的身上沒有色彩,一點也不比不上花卉、蝴蝶、雀鳥那麼繽紛美麗。

    人,有不同的膚色,但很單調。人,結果利用不用顏色的衣服、化妝品來美化自己,但又怎及得上天然的色彩呢。藍花草的藍,就是藍,大紅花的紅,就是紅,梅花的白,就是白,永遠模仿不來。

    人雖有智慧,但人卻有罪性,對大自然的破壞,萬物無一及得上人。
    上帝造人,也許是祂一時胡塗之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有不同的膚色,結果這些膚色帶給人類不少煩惱,直至今天。如果全人類都是同一膚色,這個世界會是怎樣子呢?相信同一膚色的人,仍會有爭鬥,世界很難大同。

      刪除
  2. 同一膚色的人之間的鬥爭,縷見之歷史和現實,同一國族間黨爭、內戰,不絕如縷。
    從人類的智商看,人是高等動物,從人性的醜陋看,人是低等甚至是劣等生物。
    世界大同,從未出現過,而且永遠也不會出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世界大同,只是理想,曾經出現的有「大同中學」,但早已結束。有位歌手方大同,但沒有大紅(大紫)。

      刪除